釜山·平價青旅 Blue Boat Hostel 南浦店

20:49 0 Comments A+ a-

一個人的釜山自助,最好打發的應該就是住宿問題!只要找間評價不錯的青年旅館,確定交通位置的便利性後,就能直接下訂一個床位啦!


論釜山的住宿,以「西面、南浦洞和海雲台」三大區域較為熱門。考量這次自助旅行安排的景點、逛街的方便性和價格後,選擇以「南浦洞」為這次的住宿首選~除了這兒民宿較多選擇之外,離逛接血拚聖地光復路、小吃聚集地BIFF是走路就能到的距離,晚上回家玩太晚也不會怕沒有東西吃喔。

還是如同往常一般,在 booking.com 瀏覽南浦洞的物件們,選擇了評價有8.8分的「Blue Boat 南浦洞分館(블루보트게스트하우스 남포점)」作為這次的落腳處,女生四人房的一床位每晚約$550台幣還包早餐,實在是佛心的價格來著呀!
請認明這個深藍色的LOGO

Blue Boat Hostel 是家連鎖經營的青年旅館,目前看官網的分店顯示有:首爾明洞、釜山海雲臺&南浦、慶州、全州五家分店,看起來每家分店的風格都差不多,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旅遊的區域入住喔~明年三月我還要接著挑戰慶州的分館呢!

Blue Boat Hostel 南浦分館位於大樓的三樓和四樓,一樓的門面不是很明顯,要抬頭看才會看得到深藍色 Blue Boat 字樣的招牌。二樓是卡拉OK,不過我住了三天是還沒遇到什麼奇怪的人士出入就是,大家可以放心入住👌
大樓外觀,需要抬頭才看得到(照片取自於booking.com)

🏁 地理位置

Hostel 距離地鐵「南浦站七號出口」約5-7分鐘的距離,而且七號出口上行下行都有電扶梯,對於要搭地鐵來回金海機場的朋友是個不錯的選擇!
從地鐵南浦站七號出口出來

另外,南浦洞三家換錢所(釜山、映珍、友利)都在 Blue Boat Hostel 附近2分鐘的的路程,所以要換錢敗家也可以說是非常的方便。

▸詳細交通資訊請參考文末地圖 ↓↓↓


💡 整體介紹

Blue Boat Hostel 的 check-in 櫃臺在三樓,晚上 22:00 以前櫃臺都會有人在,可以先寄放行李再出門逛接去。Check-in 當下就需要以「現金支付」全部的住宿費用,填完房客基本資料後就會獲得一張門禁卡和鑰匙一支🔑。
通往櫃檯的樓梯間(照片取自於booking.com)

三、四樓都有房間、廚房和交誼廳這樣,早餐一般會安排在三樓的廚房餐廳,如果當天入住人數過多,也會加開四樓的廚房供房客使用。五樓是露天陽台,天氣好的狀況也可以曬衣服的(不過這裡沒有洗衣機喔)。

我們入住的房間位在四樓,所以還得扛行李再往上爬一層樓,在玄關脫了鞋子之後,用剛剛 check-in 後拿到的鑰匙🔑打開自己的鞋櫃,裡面放著毛巾、拖鞋和一張注意事項~離開前除了毛巾要丟回洗衣籃裡,其他東西都要放回鞋櫃喔!
右邊是鞋櫃(照片取自於booking.com)

🔔 四人女生房

每間房間都是用電子鎖,用門禁卡感應就可以進門。另外,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獨立空調,看是太冷或太熱都可以自行調整~四人房的空間還不小,行李要攤開整理一下是沒問題的!

床鋪本身還ok,睡一個人剛剛好,每個床位也都有拉簾確保隱私,但我的床頭燈壞掉惹,有點悲劇,這樣沒辦法躺在床上玩手機啦...畢竟wi-fi訊號那麼好阿...
其實床鋪一個人睡還算是ok的

🍻 交誼廳

交誼廳空間不小,旁邊就是開放式廚房,有冰箱、飲水機、餐具什麼的都能自由取用;還有一台頗大的液晶電和公用筆電可以使用,這點我覺得非常方便!晚上的時候也可以在交誼廳和房客們一起喝酒聊天~

最厲害的是竟然有「腿部按摩機」!不過運作的聲音有點大聲,所以要有公德心,夜深人靜的時候不要使用唷。
釜山自助旅行行程規劃-Blue Boat Hostel 南浦洞青年旅館
廚房及餐桌,冰箱隱身在櫃子裡


🍳 免費自助早餐

這兒的免費早餐是自助式的,有雞蛋、起司、土司麵包🍞、咖啡☕,不過雞蛋是生的,要吃得自己把它弄熟!使用廚房的平底鍋煎蛋就可以,記得倒點油才不會全部黏在鍋底阿!
(照片取自於booking.com)


🛀 女生共用浴室

浴室都有提供沐浴乳、洗髮精和牙膏👍,但我覺得淋浴空間的設計不是很好,因為它的設計不是一間一間的,而是在一個空間裡,用浴簾圍成一圈一圈的淋浴空間(就是百貨公司小櫃位設置的更衣室那樣),而且衣服毛巾沒地方掛,勢必得放在浴室旁邊的走道,有點不太方便。

清潔度...遠看都還可以,但戴眼鏡仔細看牆壁或是地板,會看到霉菌點點,蓮蓬頭也有水垢,有潔癖(如我)的朋友建議還是不要戴眼鏡來洗澡好了😵另外,如果前面洗澡的都是長頭髮,也是有可能在地板踩到一堆頭髮😱



💄 化妝房 Powder Room

現在的青旅好像都流行會有一間共用的 powder room,裡頭有大鏡子方便化妝,也有吹風機可以整理頭髮。雖然 Hostel 有提供指甲油、頭髮噴霧之類的東西可以使用,不過...看起來新鮮度不佳,為了我的面子,還是不要隨便亂用的好。



Blue Boat Hostel 南浦店 블루보트게스트하우스 남포점
地址:부산, 중구 동광동2가 10-4 3-4층
官網:http://blueboat-hostel.com/Nampodong/index.php
訂房網址:booking.com
交通方式:搭乘地鐵2號線到「111 남포 南浦」下車,從「7號出口」出來,沿著正前方的路直走(不是左邊那條熱鬧的光復路),第二條巷子看到GS25左轉,過了釜山換錢所後,抬頭往右邊看,就會看到有深藍色的招牌!
釜山自助旅行行程規劃-Blue Boat Hostel 南浦洞青年旅館 交通路線
blue boat hostel 位置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