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4‧東京春遊]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- C/P 值爆表

12:24 0 Comments A+ a-

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這家壽司是朋友極推到不行的一家店
原本想說應該是又貴(在銀座)又吃不飽(日本壽司)
沒想到這次經驗讓我以後每次來日本非得要來報到不可
同樣的海鮮品質跟份量 台灣應該是要賣個近千元台票吧?
這邊只要花大概 400-600 台幣就可以享受
在物價那~~麼高的銀座區域 真的是佛心來著的!


在銀座逛到八點多 準備漫步晃到新橋站附近的美登利
原本想說過了晚餐時間應該沒啥人去吃
但遠遠的看到那滿滿的排隊人潮  靠!我錯了...
在肚子空空、身心俱疲的狀況之下 排在我前面將近 30 個人
好想哀嚎到底是要等多久才能吃到~
後面的外國人還問我這家餐廳是不是很厲害....
是說用眼睛看看這排隊的盛況 是哪裡不厲害了阿 ><"


那麼跳過這排隊的煎熬 店裡的熱鬧程度完全想像不到
站在吧台後的師傅們個個超有活力 吆喝起來也是可以很吵的(誤)
我想身為觀光客的大家應該都是衝著「壽司SET」來的



壽司 SET 在價位上落在 ¥1600~¥2800 之間
差異簡單的來說就是海鮮用料不同~(廢話...)
當然如果你不吃生魚片的人就只能點花壽司或是河童捲啦~




我們一行人分別點了三個SET還有我自己的散壽司
最後事實證明 千萬不要一個人點一個SET
因為白飯量超多 絕對會飽到一個極致 ><
點的方式建議是兩人點一個 SET 然後再額外點小菜或手捲之類
吃不夠再點 以免一下子份量抓不准點太多(尤其是在排了很久肚子很餓的情況)

先介紹一下前菜~

ミニ茶碗蒸
其實這類型商品吃起來好像都沒啥差異
只要用的高湯能夠帶出海鮮的甜味
原則上都應該不會太難吃

ミニカニミソサラダ(蟹肉味增沙拉)
不是人人都有的 感覺是要點 ¥2000 以上的 SET 才會附贈
(看 menu 上面都有寫清楚會附贈什麼東西)
雖然我的套餐沒有附 偷吃了一下 這個真的是超好吃的
可以吃得到滿滿的濃郁蟹膏鮮味 果然是新鮮才是王道!



再來就是重頭戲的豪華壽司組合啦!

特選ちらし(茶碗蒸付き)(¥1600)
排隊當下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吃ちらし
ちらし就是散壽司 白話文就是生魚片蓋飯的意思
ちらし一上桌真是令人傻眼 這是兩層的餐盒阿!
除了上層滿滿的海鮮之外 下層還有那滿滿的白飯加上ふりかけ
海鮮有超大片的生魚、甜蝦、海膽、鮭魚卵
外加一個超大塊的「数の子」(鯡魚卵) 吃起來很過癮
還有就算是光吃白飯也很好吃阿(銷魂)

份量真的是很多 比瞞著爹的三店還變態
吃到後面都快要變成在參加大胃王比賽一樣
生魚一旦回溫後 吃起的口感就會軟軟的有些噁心
建議先將生魚的部分吃完 這樣才能保持新鮮的口感

板さんおまかせ(¥2800)
果然是高級的版本 看看那條長長的星鰻 真是太華麗了!
不過點這個的話 要記得 手捲要先吃喔~
不然海苔會吸收空氣中的濕氣 吃起來就不酥脆了...


超特選にぎり(¥2000)
和上面的那個有些類似 不過可以看出握壽司少了幾個...


特上にぎり(¥1600)
相較於上面兩個 這個就更普通了~
少了星鰻 以鐵火卷組合而成 感覺就是要讓人吃飽的!


最後還假會的點了海老手巻き(蝦手捲)跟エンガワ(炙燒比目魚側腹握壽司)
我真的沒想到手捲裡頭竟然是有飯的 飽死了真是 ><
エンガワ聽說入口即化 不過出錢不是我 當然只能拍拍照囉!


總之 如果大家在銀座附近逛街的話 可以選擇來吃一下美登利壽司
不過在時間上的選擇大概要控制一下 盡量避開用餐時間可以少排一點隊
入座後端上來的豪華壽司組合 讓人回台灣之後還在回味呢...


梅丘寿司の美登利銀座店  官網
營業時間:
    月曜~土曜 11:00~22:00(LO21:30)
    日曜・祝日 11:00~21:00(LO20:30)
    月曜祝日の場合、前日(日曜)は11:00~22:00(LO21:30)
    定休日 1月1日
地址:東京都中央区銀座7-2番先東京高速道路山下ビル1F(高架下)
抵達方式:営団銀座線「新橋駅」5番出口より徒歩5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JR「新橋駅」銀座口より徒歩5分